某田冻死了c

吊五人格:园丁/爱哭鬼/守墓人/击球手/冒险家/幸运儿
联赛/ivl:5hs/zq1.0/xrock/zq4.0
以上雷少且cp杂食 有隐属
金主约稿cp不代表个人属性
——
二次:坑多 爬到哪里吃什么。
我是超级无敌杂食批,什么cp都会推,请擅用“不看TA的推荐”
最近在吃:鹿幸(吊五)

【IVL江湖风起】破译新生卷-第二回 莫听穿林打叶声 中

+IVL群像,江湖爽文(反正我脑得很爽x

+不上升不舞脸不ky,文明混圈从我做起

2020IVL夏季赛W1D1 ZQ vs Gr

————

Previous

 1 2.1
————
书接上回:

听得那林子里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,像爬行动物贴在落叶上飞速移动一般,快速地朝几人掠来。

沐木拉着蓝胖到一旁帮他疗伤,前面暂时就让法法和伍六七顶住了。鱼生甩甩剑上的血,却像是没听见林子里的声响,提剑就又要朝法法和伍六七进攻。

法法偷偷一笑,心道小孩就是缺个心眼,另一面又赞叹某个人的法术更厉害了,这么近了都感觉不到一点生气。他和伍六七对了个眼色,两人一齐向鱼生扑去,一拳一掌,速度之快,在旁人看来鱼生已经没有生的境地。

但那可是鱼生。

黑白剑光一闪,鱼生眼里毫无畏惧,持剑就对上两人。

剑光拳影几个回合,忽地,鱼生像是听到了什么一样,动作一滞,欲要回头观望。

伍六七暗觉不好,在鱼生完全转过头去之前大喝一声,“呔!”气沉丹田的一声成功让鱼生把注意力放回到二人身上,但也把边上的法法震得一抖。

“你他娘……”法法捏着拳头,就差往伍六七脸上砸。

伍六七笑着吹一声口哨,又闪到鱼生面前和他对起招式。法法无奈一哼,帮着伍六七,加入了两人的战局。

金光银光闪个不停,好几个回合下来也不见胜负,可见少年功夫了得,连与他对战的二人都微微点头。

鱼生后撤一大步,与两人拉开距离。就在这时,伍六七眼尖,瞥到了鱼生背后树丛里闪着的一个光点。

“法法。”他轻声提醒同伴。

法法会心一笑,悄悄掐了个奇特的手诀,只见得那原本如闪电般炸开的气,随着新的手诀慢慢变了样,凝成象胆*挤出来的胶一般,环绕在法法的手周围。

这时法法一跃,配合着伍六七的进攻,绕到鱼生身侧,手上却不用劲,只是轻轻一点,一道纤细的气救连上了鱼生的衣袖,幽幽泛着凝成的光。鱼生微微一皱眉,急急后退,甩了两下胳膊发现甩不掉,拿黑白剑朝气丝上砍,剑就像是在砍空气一样,气丝毫发无损。鱼生啧一声,提剑又和二人打起来。

这回鱼生有些急了,露了好几个破绽,法法自然不会放过,在伍六七的掩护下,一有机会就往鱼生身上一碰,一条绵连的气就拉长出来,看着又黏又滑,却也灵活,泛着气特有的光芒。

又几个回合下来,鱼生身上多了好几道法法的气丝。他有些喘,觉得越打身子越沉,体力消耗得要比以往快许多,手脚的动作也有些慢。

椒二人等的就是这个时候。法法迅速运气,气丝倏地一闪,鱼生只觉得身形一滞,伍六七适时地从正面挥来一拳,儿此时鱼生的身后,猛然跃出一人高举着狼牙棒打下来——!

鱼生却淡淡一整衣襟,无视了身后的声响,也不再去管周身的气丝,镇定自若地对上伍六七。

伍六七被鱼生突然转变的神色惊了一瞬,但总归得给后面那人打掩护,便认真地对起鱼生来。

然而只听得沉闷的“当啷”一声,原本预想的场景并没有发生,鱼生完好无损地站在椒人面前,眼底甚至没激起一点波澜。再一看鱼生身后,狼牙棒是砸了下来,只不过被一把十字镐拦在了鱼生之前。坚硬钢铁碰撞的声音和十足的气炸得四周尘土飞扬,在来者站着的地方,地上浅浅陷进去一个小坑——原来是一人不知何时闪到了鱼生身后,死死抗住狼牙棒。

这两人身上只有气而没有人气,若是看得仔细,还能看到两人脖颈处各有一个不同的咒印。是人偶。

持狼牙棒从天而降的人偶看着面生,或者说操控者压根没认真雕刻人偶的五官,又淡又随意的脸看着跟镇上做的纸人一样;脖子上围了一条厚厚的红围脖,遮住了半张脸,但遮不住眼睛下方那抹鲜艳的粉——椒的标志,还有操控者的特征:白毛,蓝瞳和眼下一对红色的月牙。

“皮皮限!”蓝胖子激动道。

拿着狼牙棒的正是皮皮限的人偶。这时人偶仿佛听懂了蓝胖的急切,往侧边一甩十字镐,就要展开新一轮进攻,却先一步被十字镐削掉了头。人偶脑袋干净利落掉了地,人偶也没喷血,丢了脑袋的身体晃晃悠悠,像一根木头一样向前倒了下去。

拿十字镐的自然是杨某人的人偶。鱼生见身后的麻烦解决了,对人偶命令道:“把气丝砍了。”

人偶倏地运起气来,十字镐一挥,三两下便把连接法法和鱼生的气丝斩断了。没了束缚的鱼生甩甩手,小声嘟囔:“还要别人的气才能断,麻烦。”

为蓝胖治疗的沐木此时觉得有些不妙。

“朱雀少年方才有意识地后退,让人偶能保全他的背后,真真是步好棋。不过现在,我们似乎更加劣势了。”

蓝胖闻言,仔细一看周围,心中一惊。

“朱雀的人偶……把他们俩包围住了。”

远处蓝胖话音未落,鱼生身后的人偶突然就闷闷地倒了下去,被人从腰间一锤砸烂分了家,砸碎的不明物体飞溅出来。原来是皮皮限的另一个人偶从草丛中窜出来,这会儿一举狼牙棒,卸倒了杨某人的人偶之后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要压到鱼生头上。

鱼生哪有那么迟钝,从皮皮限的人偶跳出草丛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转过了身,没等人偶再度举起狼牙棒,剑光一闪而过,半空中的人偶眨眼间一分为二,掉落在鱼生脚边,没了生机。

TBc.

————

家人们注意一下子昂,就是咱写文几乎没打草稿大纲的,想到啥写啥,可能经常会回到发过的文里改两句,建议定期回顾一下往期避免错过细节❤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