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田冻死了c

吊五人格:园丁/爱哭鬼/守墓人/击球手/冒险家/幸运儿
联赛/ivl:5hs/zq1.0/xrock/zq4.0
以上雷少且cp杂食 有隐属
金主约稿cp不代表个人属性
——
二次:坑多 爬到哪里吃什么。
我是超级无敌杂食批,什么cp都会推,请擅用“不看TA的推荐”
最近在吃:鹿幸(吊五)

【头鱼&书山/头书】静(下)1/2

未完成,太久没更了先发一半

————

+轻度躁狂症头鱼,被家暴书山麻麻,习惯了爸爸打麻麻的可怜孩子神坠;

+家暴赤腥有,不喜立马退出

+冷暴力,精神控制,本篇4k+,很多意识流描写orz

+不上升不舞脸不ky,文明混圈从我做起

🙅‍拒绝家暴🤺对家暴说no🙅‍拒绝家暴🤺抵制一切形式的暴力🙅‍拒绝家暴🤺极力反抗家暴🙅‍NO

Previous

  

————

“好久不见啊,书山。”

“我是不是说过,你再敢跑,就要死啊。”

据说跳楼自杀的人,大部分是脸朝上死的,因为他们都后悔了。

据说自由的极乐鸟一生只落地一次,那便是它们生命的终点和故乡。

————

“好久不见啊,书山。”

--

一次尝试自杀,一次反抗和一次逃跑已经耗尽了书山所有的勇气,现在面对头鱼,书山早已不知道该怎么反抗。

头鱼一脚踢开房门,大手掐住书山的脖子,反手用力关上了门,然后借着身高的优势,把他往房间里架。

“咳……放开我……”书山踉踉跄跄,出于本能而挣扎,手脚胡乱地挥着,试图摆脱头鱼。

头鱼急促而沉重地呼吸着,猛地把他扔到墙上,在书山大口喘气的时候又扯着他的头发往后一摔,书山的后脑狠狠地撞上墙体,耳鸣嗡地一声在脑子里炸开。

“呜啊……!嘶…呃……”书山痛苦地呻吟,堪堪护住头,但下一秒就被头鱼一脚踩上肩胛骨,坚硬的鞋后跟毫不留情地在软肉上碾踩,书山又是一阵痛呼,眼泪在眼眶里噙成一滩晶莹的水。

“你是真能跑啊,书山。”头鱼半眯着眼,用鞋面拍了拍书山的脸。

书山被压在墙上,毫无规律地抽泣着,浑身打颤,肩膀因为恐惧地喘气而一耸一耸。

头鱼往书山身上踹了一脚,揪着他的衣领,粗暴地把书山从地上扯起来,贴着他的脸,野兽般的眼神仿佛要吃人。

“你为什么要跑啊?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跑,啊?!!”头鱼怒吼着,“知不知道你这样让我很伤心啊?为什么,书山,我还不够爱你吗?!!”

书山哭得眼泪糊了一脸,双手无力地挡在头前,只能一个劲地求饶,“我错了……我错了头鱼…呜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头鱼给了书山一巴掌,磨磨后槽牙,抓着他领子的手稍微松开了些。谁知书山趁着这个空隙,突然用尽全身力气猛地推开头鱼,往后跌了一步。

“你妈逼的,草……”将死的猎物跑了,头鱼骂了一声,伸手就要去捞他,但动作比书山慢了一步。书山踉踉跄跄地撞进一旁的卫生间,哐地用力关上了门,震耳的声音让书山浑身都在尖叫,但却梗在喉咙,叫不出声来。

“妈的,开门你个臭逼!!”头鱼大声地用拳头砸门,咔嚓咔嚓动个不停的门把捏在书山满是冷汗的手心里,只让他有种下一秒头鱼就会破门而入的错觉。他歪着身子,双脚紧绷着,右边的肩膀和整只手臂顶着门板,形成反作用力,死死抵住门,瘦弱的身板隔着门也被砸得微微颤抖,浑身的肌肉都因为瞬间的紧张而有些僵硬。

突然地,门外一声闷响之后,砸门的动静没有了。安静了一会儿,取而代之的是头鱼软了下来的声音,像是贴在门上,对着门缝说话,因为刚才剧烈的动作,声音听着微微有些喘。

“书山,书山我真的好爱你啊……我是不是又让你不高兴了?出来吧书山,我保证,我保证好吗,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打你了,书山……”

书山还有些惊魂未定,面对头鱼突然改变的态度觉得不知所措,但还是慎重起见,不敢松开门把。

“你他妈开门啊!!!”

果然,只是下一秒,头鱼就又疯了似的拍门,试图按下门把。书山被吓了一跳,颤抖地喘着气,死死闭着眼睛抓紧了门把,没留意到又有一滴泪溢了出来。

门外又没声了。隔了几秒,有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在门外响起,接着是房门吱呀地被打开,又砰地被关上,卫生间脆弱的门板也连着一震。书山的心脏几乎要跳出嗓子眼,全身都能感受到一下一下的撞击,血液充斥在窄小的血管里,一突一突地在皮肤上暴起青筋。

不锈钢的门把被手心捂得热热的。书山还顶在门上,等了很久,门外都没再出现一点声音。书山把耳朵贴在门缝上,也只听得到自己不平稳的呼吸声。

头鱼走了……?

书山犹豫了一下,慢慢压下门把。

--

头鱼重重地砸了一下门。他可以想到书山在门的那一边瑟瑟发抖的样子,压低了声音抽泣着,弱不禁风的身板抵着门,浑身颤抖。头鱼爱惨了书山被自己折磨得满脸恐惧的那副模样,每次看到那张布满了泪痕和伤痕的脸,他就越想继续,看看书山的情绪会发酵成什么样子;这也成了头鱼的乐趣之一。

门里没了声。或许书山还在哭,只不过碍于他那点可悲的自尊心,死死咬着嘴唇不肯出声罢了。

头鱼靠到卫生间对面的墙上,双臂环在胸前,一言不发地看着卫生间木色的门。

他忽然支起身子,踏着沉重的步子,一步一顿地走到房门边,像是生怕书山听不到声音一样,重重地压下门把将门打开,踏了几步,接着又把门关上。

只不过,这几步,是原地踏步。

然后头鱼轻手轻脚地从门边蹑到客厅,拿起一个玻璃花瓶握在手里,然后又悄悄地靠在卫生间门边。他眼眸暗沉,像深海里不见光的,剧毒的海蛇,匍匐在沙子里,等待猎物无意识地慢慢靠近,掉进自己的狩猎圈。

咔嚓。

门慢慢地打开了一条缝。

--

头鱼耐心的等着,待到书山的手出现在门边时,他高高举起花瓶——

砰!!

玻璃随着一声闷响碎了一地,书山闷哼一声,还没来得及反应,只觉得额头上有温热的液体淌下来,视线里逐渐变得模糊,意识昏沉了过去,无力地向前倒下。

头鱼看着这一切的发生。花瓶砸下去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眨不眨,将手里只剩下一个把的碎花瓶甩到地上,又是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。书山躺在地上,头鱼弯下腰去摸了一把他的脉搏,见还在跳就撒开了手。

玻璃碎渣散落在书山的躯体周围,有几片碎块沾了点血,仿佛天使的光辉碎了一地,被人毫不留情地踩过去。

头鱼踢了书山两脚,后者没反应,但能从略微急促的呼吸中感觉到痛苦。头鱼冷哼一声,把晕过去的书山背到背上,一脚踹开房门出去了。

--

书山带着呼吸面罩,双眼无神地打量着天花板,余光能看到雾气随着一次次微弱的呼吸打在面罩的透明塑料上。他从没有过这种奇怪的感觉,感觉生命既强大,又如此不堪一击。这一刻,生命力离自己无限地近,却仿佛隔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悬崖。

上一次在医院里这么躺着的时候,是书山大学时胃病犯了,又发烧,上吐下泻。头鱼陪着自己在医院里呆了三四天,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安慰他,又监督他的饮食,一段时间过后,书山的胃病就好了,那时候书山觉得头鱼就是除父母外,最爱自己的人。

天花板被刷得很白,没有一丝瑕疵。盯得久了,眼神有些失焦,书山于是用力眨了眨眼睛,不再看向那里。

有一瞬间,书山想拔掉输氧管。

但是当手握上那个半透明的软管时,书山却可悲地发现他使不上劲。或者说,不是没有力气,而是没有拔掉它的勇气。

缺氧是种什么感觉?书山恐怕是最了解的人之一。头鱼把他按进水里的时候,耳膜灌入水的感觉像是脑子要爆炸,因为挣扎而呛了好几口水,肺部仿佛火燎一般,痛苦得要撕裂。不一会儿大脑就会开始缺氧,有一瞬间的头晕目眩,心跳开始变得不规律,手脚逐渐无力,耳朵也听不到任何声音,静静地等待死亡的到来。

这种窒息感,书山不想再体验一次。他的手虚握着输氧管,最终无力地摔在了床上。

每一种死法都能让我想起你……到最后我连死掉的勇气都没有。我连去死都不配了吗,头鱼,我恨死你了啊。

--

让书山醒来的不是早晨透过白窗帘的阳光。他慢慢睁开红肿的眼睛,第一眼看到的还是刷得惨白的天花板,继而感觉到的是覆在手上的温度。好温暖,像太阳把自己包围起来一般。

只可惜了,ty,可以是太阳,也可以是头鱼。

书山浑身一僵。

头鱼倚在床边,握着自己的手,低垂着脑袋,看起来是睡着了。

但书山知道他没睡。头鱼有些沉重地呼吸,眉头紧紧皱着,另一手握着拳,手上青筋一突一突地跳。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,撒了一点在头鱼脸上,但丝毫没有柔和的感觉,反而无比刺眼,让人想逃。

书山大气不敢出,在头鱼的手下微微颤抖,战战兢兢地想把手抽出来。可是书山一动,头鱼就缓缓睁开了眼,从书山的手一直往上,最终对上书山慌乱的眼睛。书山慌忙垂下眼睑,却突然意识到他在躲头鱼,怕头鱼再对自己做什么,一点一点地强迫自己又和头鱼对上视线。

“醒了啊。”头鱼开口,手在书山僵硬的手臂上轻轻摩挲,“等会儿吃点东西。”虽然听着没什么情绪起伏,但头鱼像给书山下命令一般,不容置疑地开口,接着按了铃叫护士来取呼吸器。

护士先是查看了一下书山身上的伤口,“被小混混打成这样啊?男生也得保护自己……”

书山刚想解释不是小混混打的,可真正的凶手就在一旁冷冷盯着他,书山没出口的半截话被堵在了半路。他全程都不敢说话,僵硬地任由护士取走呼吸器,又扶起自己的上身,直立靠在枕头上。送走了护士,头鱼打开带来的饭盒,里面装了点粥,还有一些清淡的配菜。他一言不发,舀了一勺粥,放到唇边吹了吹,然后送到书山嘴边。

书山小心翼翼地张嘴,微烫的米粥滑入咽喉,让空空的胃总算有了能垫底的东西,浑身也稍微暖了起来。

书山想说他可以自己吃,但还没说出口,头鱼就不由分说地又递上一口饭。冷冷的态度让他一颤,他这才意识到,头鱼才不是在照顾他,不过是嫌背了半条人命麻烦,在医院里做做样子罢了。而他现在需要做的,就是做一条砧板上半死不活的鱼,任头鱼宰割。

吃了半碗粥,书山哑着嗓子说了声,“不吃了。”

头鱼没说什么,转过身去把饭盒收好,站起来就要走出病房。

“头鱼……”书山弱弱地叫了一声。

“干什么?”他门开了一半,头也不回地问。

书山一时语塞。他突然觉得自己才是这整件事情的元凶,头鱼反倒像是狠狠玩弄后被抛弃的忠心耿耿的小狗,仁至义尽地来照顾自己最后一次。

“怎么?”头鱼见书山不说话,转过身来又问了一遍。

书山张了张嘴,但头鱼抢在他之前开口,质问道:“你还觉得你这个样子会有人要你吗?”

书山一愣。

头鱼冷哼一声,“你也听到别人是怎么说你的了吧,你真的以为他们只是说着玩的?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“天天吵架的情侣?恶心?同性恋?”头鱼一字一顿,每说一个词就向书山逼近一步,“我都知道啊书山,我都知道,我还这么不离不弃地陪着你……而你就这么想跑?”

书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随便你吧。你这副模样,真不知道除了我还有谁会喜欢你。”头鱼一脸冷漠,扔下一句话,转过身却勾了勾嘴角。

一步,两步,三……

“头鱼……别,别走……”

书山发现他已经无法阻止自己陷入这个可怕的漩涡了。

而头鱼回过了头,正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看着他。

--

又漫长,又可怕,天天都活在黑夜里,看不到太阳。

所幸没有哪里伤得特别重,书山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,除了有时候还会有点隐隐的腹痛——医生说是后遗症,之后好好调理就行——还有打着石膏的胳膊,伤口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

头鱼每隔一天就会亲自来送饭,没来的时候就托护士把饭送进来。书山有想过让头鱼把神坠带来,但是转念一想,觉得还是不要把孩子卷进来比较好,于是作罢。

出院的时候书山翻了翻他的病例本。

多处淤青,轻微脑震荡,轻微营养不良……一个一个词跳进书山的眼睛,可眸子里已经像一潭死水,木讷地看着这些横竖撇捺。

头鱼没有来接他出院;估计是看他还能走,就任他死活去了。书山也没说什么,一个人默默挎着包回了家。

“麻麻!”神坠颠颠地跑出来,抱着书山,瘪起嘴就快哭出来,“麻麻怎么这么久才回来……”

书山看着心疼得不行,蹲下来搂住他,“麻麻出差去啦。麻麻不在的时候有没有好好吃饭?”

“有……”

“那有没有听头鱼爸爸的话?”

神坠听到头鱼的名字明显抖了一下,躲开书山的眼神,绞着手指。

书山心底一凉,“怎么了?”

神坠撩起前额的头发,一道丑陋的疤痕赫然显现。接着他拉起袖子,大大小小的淤青遍布手臂,看得书山心惊胆战。

“每次我说想找麻麻的时候,爸爸都会打我……”

“原来放在那里的椅子,也是爸爸砸的。”

书山捧着神坠的脸,微微颤抖的手抚过那道疤痕,鼻子猛地一酸,眼前的神坠因为泪水看起来碎成了好几片。他紧紧搂住神坠,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头发。

“对不起,孩子,对不起……”

--

“喂您好,xx市110,xxx号接警员。”

“是110吗……?”

“是的,您请讲。”

“我要……我要报警,我被家暴了……”

--

“抱歉,先生。证据不足,不能立案。”警察理了理笔录,惋惜地对书山说。

“这怎么能算证据不足?”书山急了,撑着桌子,“我身上的伤,这个病例本,还有我说的那些,全部都是真的,都是他对我做过的……”

警察叹了口气:“真的对不起,单凭说辞是不能做决定的,但是如果能提供视频或者语音证据,立案的几率就会高很多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2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