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田冻死了c

吊五人格:园丁/爱哭鬼/守墓人/击球手/冒险家/幸运儿
联赛/ivl:5hs/zq1.0/xrock/zq4.0
以上雷少且cp杂食 有隐属
金主约稿cp不代表个人属性
——
二次:坑多 爬到哪里吃什么。
我是超级无敌杂食批,什么cp都会推,请擅用“不看TA的推荐”
最近在吃:鹿幸(吊五)

【葭福】水星记

+墩和fer真的太多遗憾了,于是把巴洛克时期(?)的cp在21世纪进行一个复兴;

+全文5k+,ooc归我,糖糖和刀刀归你;

+时间线大概是在阿福进ZQ前后混杂在一起,很乱,有ITC提及;

+不上升不舞脸不ky,文明混圈从我做起。

*声明:本文于3月30日开坑起笔,与阿福深渊的瓜无关,本人粉的是XROCK_Afu;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本人不粉阿福不粉阿福不粉阿福,只是葭福cp粉,代入也请代叉肉的阿福。以上,望周知。

————

0

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,也无法再接近太阳。

「静谧天体,观摩时间的长河,每一幕的回放像重来一次的机会,想要触摸却又随即消失。我们把离别当成相遇的祭奠,就在最后一刻告诉他,不管你去到哪里,我会找到你。」

***

“小福~”

“墩儿~”

1

着迷于你眼睛 银河有迹可循 穿过时间的缝隙 它依然真实地 吸引我轨迹

***

忆蒹葭睡了个好觉。

昨晚没有做任何的梦,迷迷糊糊醒来,只记得柔软的,微微下陷的枕头上残留着自己的体温,还有些朦胧的眼睛花了一点时间适应周遭,缓慢聚焦在昏暗的白色天花板上。

好像很久,很久,很久……没有睡得这么舒服过了。

“蒹葭!起床了。”橙子来拉蒹葭的被子,“阿福都起来了。”

阿福。

好熟悉的名字。

噢……阿福。

是小福啊。

可能是刚睡醒还有些恍惚,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,朦朦胧胧的感觉笼罩着蒹葭,直到一声刻进骨子里熟悉的呼唤。

“胖墩儿~”

真实感如潮水般向自己涌来,像撩开迷雾照进深海的光,轻柔而坚定。

“福儿,我好困啊……”蒹葭一下扑过去,像只树懒一样挂在阿福身上,搂着他的脖子。

阿福也困,黏黏糊糊想把蒹葭的头推开,却被抱得更紧了。

“蒹葭——下来下来,热。”

“下不来——”蒹葭黏黏糊糊又靠上去。

2

这瞬眼的光景

最亲密的距离

沿着你皮肤纹理

走过曲折手臂

***

蒹葭爱干净,但唯独不对阿福洁癖,贴着阿福360度无死角全方位抱抱,滚烫的皮肤触碰在一起,让蒹葭心里有种满足感。

他尤其喜欢从后面抱着阿福。

从双臂下穿过,隔着舒适的布料,环住阿福的腰,刚好可以把头搭上矮个子的肩。

阿福在看手机,歪了点头让蒹葭靠着,空出一只手盖上放在自己腰上的那只,像是无意识似的,慢慢地摩挲着。

突然想起主持人说:“想问蒹葭一路打比赛下来的感受,喜欢现在的集体生活吗?有没有什么趣事?”

“感受就是……跟队友在线下吃饭很开心,然后可以摸小福的脸。”

蒹葭蹭蹭阿福,偏过头,整个人贴在他身上,呼吸若有若无地打在阿福颈侧,怦怦跳着的两颗心只有咫尺,热度从胸脯贯彻全身,有些长了的头发轻挠着蒹葭的下巴,像羽毛扫在他心尖上,怪痒的。

蒹葭拍拍阿福的头。

“小小的阿福。”

“不要歧视我的身高!”阿福是这么说,也由蒹葭随便抱了。

小福最好了,从ITC的时候就是这样。

蒹葭嘿嘿一笑,又把阿福搂紧了。

牛奶在蒹葭嘴边沾了一圈,被他胡乱擦掉,仰头再喝一口,又白白的沾上。

“哎。”阿福抬手,细细地把奶泡抹去,然后伸出舌尖一舔,笑道,“甜的。”

甜的。

脱脂牛奶变成了双份糖的甜奶,一整天的糖分都有了。

“好了你们两个,小情侣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打情骂俏——”一茶过来赶人。

3

做个梦给你

做个梦给你

***

队里的大家又怎么不知道蒹葭和阿福的那点小关系,不就是一层窗户纸的事?

几个人统一了口径,私下里轮番拉着蒹葭和阿福一顿开导,还以重新分配房间为借口,把两人骗到一个房间住。小孩被大家哄得懵懵点头,保证回去就和阿福表白,但怎么也开不了口。阿福倒是不吃这套忽悠,总是挥挥手说自有分寸,实际上心里几斤几两品得自己也很不是滋味。

那也不能一直这么不是滋味下去吧,阿福想。

晚上,两人躺在各自的床上。

“有没有考虑整点队内销啊蒹葭?”

“什么队内销?”

“男朋友。”

边上一下没了声响。

半晌,小孩有些颤抖地小声耳语:“我不是在做梦吧小福?”

阿福笑了,“就是在做梦啊,我喜欢你胖墩儿。”看着隔壁床上的那坨被子又缩紧了一点,阿福顿了顿,“要不要?嗯…不亏。”

一句话莫名戳上了蒹葭的笑点,噗地一下,从被子里探出一个头,“我是不亏,你可是赚了啊?”

阿福失笑,让出一点位置,头枕着手拍拍身边的空地方,好整以暇地看着蒹葭。

蒹葭下了床,又因为害怕惊扰其他人,蹑手蹑脚地踮着脚,噔噔噔跳到阿福床上,如愿以偿心满意足地挤进温暖的被窝里。

好像是很久之前,哪个小孩说过一句话:“我想…我想和阿福睡。”

也有一个人想了想:“和谁睡?”

“墩~”

4

等到看你银色满际

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

才敢说沉溺

***

两人黏黏糊糊搂在一起,呼吸交错。

蒹葭悄悄把手搂紧了一点,把阿福圈在自己怀里,然后蜻蜓点水似的在阿福脸颊上碰了一下。

“尝味儿呢?”阿福笑。

“就尝味儿呢。”蒹葭也笑,用气声对怀里的阿福小声说道,仿佛是什么天大的秘密,像小孩子那样钻进被窝,挤在一起,亮着一把手电筒,伸出被捂得汗津津的手,一下子正色起来,但声音里的激动还是藏不住,眼里兴奋得闪着星星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只有你知道哦!其中一个孩子说,慢慢张开手掌心……

“我好喜欢你呐,小福。”孩子粉色爱心气球般的秘密就这样分享给了最特别的那个人。

像两个人专属的一个蜜罐,被浓稠的蜂蜜一层一层,一点一点地填满,但盖子没封好,放在心口摇摇晃晃,时不时溢出来一丝甜味,沁进心里,比什么都甜。

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蜂蜜喔,其它人尝不到的。

腻歪了半天,也就只是你撮我一下我啄你一口,到后面小孩困得眼睛快要睁不开,趴在阿福怀里还要索吻,被年长者推开。

“睡觉。”阿福带着笑意,把被子拉好。

5

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
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

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

也等著和你相遇

***

很久以前有一天,蒹葭醒来的时候身边空荡荡的。

“小…小福呢?”

“他挺早出去了,去买东西了吧。”

小孩坐在电脑前发了一会儿呆,拿起手机给阿福打了个电话。

等待接听的嘟嘟声振动着耳膜,像漫无边际的黑暗。蒹葭突然没来头地觉得害怕。

“蒹葭?”

咚。

心里的石头寂静地沉入海底,蒹葭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紧张神经一瞬间放松下来。

“小福。”

“怎么啦。”熟悉的声音参杂着电流细微的沙沙声。

不真实感。

仿佛雾里,人影忽远忽近,隔着水雾扑朔迷离。

“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电话那边的人笑了一下,“你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。”

小孩有些委屈地嗯了一声。

阿福也嗯了一声,“没事吧?”

“嗯,没事。”蒹葭轻声道,像说给阿福听,也像说给自己。

汪总在一边直播,听见蒹葭打电话,提高了点音量开玩笑道:“你俩结婚吧,你俩怎么不结婚呢。”

阿福听见了,在电话那头笑:“六月去领证,六月。”

6

环游的行星

怎么可以

拥有你

***

挂了电话,蒹葭在手机上随意划着,忽然在相册里翻到一个视频。好早之前的一个视频,点开了是阿福的声音。

“最可爱的胖墩儿,蒹葭,祝你生日快乐,在这里呢,我想帮你许个愿,希望你每天都可以无忧无虑,开开心心,然后呢,每天都有猪头肉吃,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,这样的话我抱你,你舒服我也舒服。然后这里有人问我,你成年后我想带你做什么,在这里我统一回复一下,等蒹葭成年了,我最想带蒹葭去睡觉~”

小福是…ITC的时候认识的。蒹葭想了一下,又有些感慨。这么长时间了啊。

十六七岁的时候,每当蒹葭趴在阿福的床上,伸长了腿去够他脚踝的时候,阿福总是会看似不经意地不躲开,任由自己勾上他的脚,看似不经意地轻轻摩挲着自己白皙的皮肤,然后在蒹葭垂着头一下把他掀到床榻上的时候,又看似不经意地架住小孩纤细的手腕,像色qing动漫里撩人的妓一样,一副年下前辈的样子,眯了点眼睛,半侧过脸,放低了声音轻笑着。

“想干什么忆蒹葭,你还没成年。”

“成年了带你去睡觉。”

7

这瞬眼的光景

最亲密的距离

沿着你皮肤纹理

走过曲折手臂

***

xrock比赛过后。

“小福快走,不要管我。你活下去就是我活下去。”

跟着队伍出去,蒹葭装作受伤的样子,啊一下靠到墙上,装模做样捂着心口,表情夸张。

“我怎么会不管你呢。”阿福被逗乐了,咯咯笑着来拉蒹葭,两个人笑成一团,推推拉拉走在队伍后面。

“福你还等我,你好好啊。”小孩玩累了,习惯性地又搂上阿福的腰。

突然,蒹葭有一种感觉,他和阿福在很早以前就没有瓜葛了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个模棱两可的所谓“感觉”逐渐清晰起来,正在缓慢,坚定而真切地向自己靠近,而他只有看着它毫无感情地将自己撕成一片一片的份,避无可避。

他看着阿福的背影,衣服上的XROCK_Afu随着主人的动作在蒹葭视线里晃动着,莫名扎眼,好像属于这个名字的人不会再回来了,不会再出现了。

“那快走吧,回去双排去。”

“走啊走啊,就等你这句话了呀。”

蒹葭就这么跟着他的步伐,不紧不慢地走在他身后,和阿福越走越远。

弹幕又嘲笑起蒹葭和阿福的红色战绩。

小孩笑了,“游戏不重要,福妹更重要。游戏可以输,福妹没了就真没了。”

哎呀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,笑起来还捂嘴呀。

8

做个梦给你

做个梦给你

***

下雪了。

晚霞还没随风散去的时候,蒹葭匆匆应付了其他人,然后赶紧小跑了出来,跟早已蹲在门边等他的阿福会合。阿福肩上落了点雪花,盈盈地铺了一层。蒹葭伸手轻轻把雪拍掉。

两人一路踩着积雪去街上,阿福牵着他的手,说要带他买花灯,亮亮的,配白雪好看。 路上鞭炮声不绝于耳,蒹葭缩着头往阿福那边靠,年长者就会意地抬手捂住他的耳朵。他第一次知道蒹葭怕爆炸声时是在两人刚进俱乐部的那个新年,后院里劈里啪啦一阵响,孩子吓得脸色煞白,捂着耳朵离得远远的,一动不敢动。阿福甚至没想过笑他两句,就把人一把揽进怀里。 他们在最热闹的那条街里逛,踩在积雪上,融入人群中。两人一人买了一串糖葫芦举着吃,手却也始终紧紧牵着,像是怕对方被人潮挤散。

他们已经这样亲密了许久,从来没深思过这样的亲昵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

到现在,阿福依然常开“长大了我就娶你”的玩笑,蒹葭每一次都当了真,却只是红着脸笑一笑或配合地说一声“聘礼不够我可不答应”。

晚上两人累得不行,小孩几乎是脑袋刚碰上枕头就睡着了,半长的头发垂下来,堪堪遮住眼睛。

“晚安,胖墩儿。”

9

等到看你银色满迹

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

才敢说沉溺

***

“…葭……”

“蒹葭……”

福?

“蒹葭?”

福在叫我。

蒹葭慢慢睁开眼睛。

阿福正坐在床边,撑着下巴,笑笑地看着自己。

福。

蒹葭张了张嘴,却好像什么也没说出来,声音仿佛不是自己的,感觉像是和所有物体都隔了一层冰冷的塑料膜,有点喘不上气,耳边什么也听不清,嗡嗡的耳鸣占据了思考的空间。

阿福也张了张嘴。

他应该是说了些什么,可是蒹葭好像没有听清。

他应该是说了些什么,所以蒹葭的脸有些湿润。

他应该是说了些什么,于是蒹葭一下子惊坐起来。

!!!

蒹葭紧紧揪着床单,躺过的地方都是冷汗渍,后背也凉凉的一片。

福。

不在。

心好慌。

你在哪里。

10

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
还要多久才能与你相遇

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

也等著和你相遇

***

蒹葭还没怎么缓过来,虚掩着的门外有些嘈杂,可以听见不时有人提高了嗓音大声喊话。

在这些声音中,蒹葭听得最真切的是阿福。

“…葭……”

“蒹葭……”

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,但可能是因为隔了道门的关系,阿福的声音像被盖了一层布,一层名为梦境的布。

“蒹葭?”一下子地,布被撩开了,阿福的声音来到了自己跟前。

啊……听清楚了。梦里的场景呼啦啦地在蒹葭脑海里闪过,莫名地,他想到了走马灯。

多么可笑啊,走马灯。

于是在走马灯里,阿福张了张嘴。

“蒹葭,我不再是你的阿福了。”

“但是呢,你喝了我的酒,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“要照顾好自己哦墩儿,每天都有猪头肉吃。”

“阿福不属于这里了。”

“永别了胖墩儿。”

“梦也该醒了。”

11

环游的行星

怎么可以

拥有你

***

“蒹葭,你终于醒了,都快中午啦。”

抬起头,孩子却流了眼泪,顺着脸颊淌下来。

“我希望我从未醒来啊,阿福。”

“你知道吗,我不喝你的酒也是你的人。”

“福,再唱一遍好不好?再唱一遍我的蒹葭最棒。”

“……我的蒹葭最棒,是我崇拜的对象……”

“可你不是你了啊。”

“福。”

小孩没什么精神地走出了房间,房间外的人一下都安静下来。

失效药率先开了口:“都知道了?”

蒹葭愣了一愣,转过头去看向「阿福」。原本站在那的阿福现在成了一个白色的机器人。

小孩笑了。笑得释怀却又惨淡,令人心疼。

“嗯,都知道啦。”

12

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
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

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

要怎么探寻 要多么幸运

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

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

***

小孩少有地熬夜了。

晨光熹微,层云重重叠叠,连绵一片。云层尽头被晕染出浅淡的金色。

蒹葭知道过不了多久这些乌压的云就会散去,金色越来越盛,越烧越旺,逐渐散落开来,哔剥成橘红,灿黄,柔白,涂抹深蓝的天。

美丽的朝霞。

他上一次这样安静,放松地欣赏朝霞的时候,阿福也在他身边。那时候XROCK刚打完比赛,回来晚,蒹葭睡得浅,干脆就不睡了,披着件外套到阳台吹风,把脑子里七七八八想的东西随冷风抛弃。阳台上堆了点雪,像那时阿福肩上的一样,慢慢融化。过了一会儿身后有些生锈的门被吱呀着推开,阿福走到他边上,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。

“打得好啊。”

“嗯。你也是。”

那天那时的云层也像现在一样,阴沉,有点压抑,但镶着金边。等他们吃完早饭的时候,天色更亮,朝霞已经在远处铺陈开来,磅礴的暖色和熏人的风一起拂到他们脸上。

忽然脸颊一阵冰凉。

“墩儿,哭了?”「阿福」问。

一瞬间撑不下去了。

“小福……”

在阿福有些诧异但又意料之中的眼神里,蒹葭扑进眼前人的怀抱,眼泪断了线似的往下掉,视线一片模糊,脸颊被金灿灿的光映得微红。他只能呜咽着搂紧,无助地仿佛要把这片转瞬即逝的温暖和柔软揉进骨子里,又感觉像白雪一样,一点点温度就能被融化,化成一滩水滴落到脚边。

最后一次,任由自己陷进去吧。

“我爱你阿福。”

13

环游是无趣

至少可以

陪着你

***

忆蒹葭睡了个好觉。

梦里的阿福,牵着自己的手,朝自己笑。

ENd.

————

*没有用到阿福的视角,基本都是蒹葭的角度,因为在这里「阿福」已经不是阿福了(懂?

是谁2022还在磕葭福,原来是我自己(泪崩

感觉结束得有点匆忙,糖不太够,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再填充剧情了。

最后一句,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葭福再同框吗(比如ITC或者xr 1.0聚会之类的)

———— 

起笔 2022.3.30

截稿 2022.6.19

评论(2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