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田冻死了c

吊五人格:园丁/爱哭鬼/守墓人/击球手/冒险家/幸运儿
联赛/ivl:5hs/zq1.0/xrock/zq4.0
以上雷少且cp杂食 有隐属
金主约稿cp不代表个人属性
——
二次:坑多 爬到哪里吃什么。
我是超级无敌杂食批,什么cp都会推,请擅用“不看TA的推荐”
最近在吃:鹿幸(吊五)

【一鬼夜行百遭殃12h/20:00丨头书】静(神坠视角)

上一棒 @Wany 

下一棒 @是橙梓a 

+轻度躁狂症头鱼,被家//暴书山麻麻,习惯了爸爸打麻麻的可怜孩子,但要反抗的神坠;

+家//暴赤腥有,不喜立马退出

+不上升不舞脸不ky,文明混圈从我做起

🙅‍拒绝家暴🤺对家暴说no🙅‍拒绝家暴🤺抵制一切形式的暴力🙅‍拒绝家暴🤺极力反抗家暴🙅‍NO

————

书麻死了。

阿姨说是把我送来这里之后,没几天就跳楼了,在以前住的那个楼里;而我过了将近半年才知道这件事。

那天我把和我同房的孩子都赶了出去,自己一个人锁在门里,直到晚饭时间,阿姨拿钥匙开了门,强行把我拖出来。

“人走了就是走了,自己都照顾不好还去哭别人!来!吃饭。”

我没哭。

至少在阿姨告诉我书麻的死讯时我没哭,把自己锁在房里之后扑在床上也没哭,只是一种失去亲人的悲痛在心里如暴风雨般愈演愈烈,又想起书麻的这些那些,视线瞬间模糊起来。我还像是不想看见自己哭一样,把头闷在被子里愤愤地呜咽着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哭得迷迷糊糊快要睡过去,又被闷醒了,不得不掀开被子。窗外灌进来的冷风吹干了我脸上的泪痕,我却又眼睛一红,手捂着脸抽泣起来。

后来吃饭的时候,阿姨和其他大人们在说头鱼被判了七年,但是现在书麻死了,不知道会不会重新审案子。

听完阿姨说的,我往嘴里送饭的手一顿。

头鱼——那个挨千刀的。

“才七年啊?”我记得当时没说多大声,阿姨就坐在边上,我更多像是对阿姨说的。但此言一出,餐桌上的所有大人都转头看向我,连带着几个小孩的目光也落在我身上。

“别咒人家,小心自食其果。”大人们这么告诉我,八岁的我似懂非懂地低头安静吃饭,可现在的我只想冲他们大喊:

“你们知不知道那个畜生做了什么啊?!?!!”

哦,那半年里我过了八岁生日,当时的愿望是书麻出现在我面前,陪我一起吃蛋糕,好开心好开心。可是书麻没来,我委屈地吃不下饭。阿姨告诉我说书麻忙,又要找警察又要整理家里的,那时候我一下就不怪书麻了。

现在我十六岁了。

每一年的愿望,就是头鱼下地狱。

--

第一次审的时候头鱼只被判了七年,但现在当事人之一死了,案子又被提上来重审。

七年过去,我十六岁,作为其中一个受害者,我参加了那场判决。因为未成年,我其实没有太多话语权,基本都是律师在帮我说话,而我只是回答一些细节是否属实。

头鱼出现在法庭上的时候看着很没精神,胡茬邋遢,短袖让两只手臂都暴露于众目睽睽之下。虽然很淡,但我注意到他手臂上有一片没消干净的淤青,有的地方还有些红肿,很像以前书麻被打了之后,过了几天的样子。

小心自食其果。我远远地看着他那副落魄的模样,又想起大人们说的话,不由得暗自发笑。

头鱼这时注意到了我,目光一下子变得凶狠,像一头掉光了鬃毛和牙齿,爪子也钝了的老狮子,毫无威严可言,反倒像是被揭了老底一样气急败坏,被警察控制着不能反击,脸上更难看了。

审判的结果是那个畜生再判两年。我算了一下,他出狱那天刚好是我十八岁生日前一周。

回了福利院,阿姨忽然叫住我。

“神坠啊,报复心别太强——你脸上就是藏不住事。书山已经走了那么久了,头鱼不管成怎么样,你都做不了什么的。”

我一下不知道要回答什么。好在阿姨念叨完又加了一句,“明天和我去买菜啊,买点小朋友爱吃的。”说完又埋头干活去了。

我嗯了一声,应下。

十四岁的时候,我在福利院里已经是年纪最大的孩子了。阿姨经常让我帮忙,买菜啊照顾小朋友啊什么的,她总说我很听话,又做得好。我能感受到阿姨爱我,可我总觉得这种爱就是比不上书麻给我的。

……书麻。

想你了。

--

第一眼见到头鱼的时候,我就不喜欢他。

书麻站在我身后,轻轻捏着我的肩膀。书麻的手很暖和,从牵起我手的那一刻起,我就再也不想离开了。

头鱼好像很不喜欢我。我经常会想为什么,现在才知道,他是不喜欢有别人干涉他和书麻……方便他打书麻,避免有人报警。

书麻告诉过我,他和头鱼是发小。我不解,发小就可以为所欲为了?书麻多信任多依赖头鱼啊,而头鱼就这么回报书麻。我想得牙痒痒。

每隔几天书麻身上就会出现新的伤疤,像一个个丑陋的烙印,烙在书麻的皮肤上,看得我也喘不过气。

--

警察围住我们的家,头鱼被制服在地,而书麻站在一旁,牵着我的手。邻居细碎的议论声一字不差地落进我耳朵里,我甩了甩头,努力不去管他们的污言秽语。

我抬头看书麻。

书麻看了我一眼,紧了紧牵着我的手,把我带到他怀里,然后抬眼看头鱼。头鱼挣扎的影子映在书麻眼里,书麻也不说话,只是淡淡地看着他。

书麻轻轻动了动嘴唇,我读出那是报应两个字。

报,应。

书麻的眼神平静而悲悯,像审判众生的神。

突然书麻的脸开始变得扭曲,像有一阵风吹来似的,从身体的边缘开始,一点一点地消散去了。握着我的手越来越虚,眼前的一切景象都变得不太真实,我吓了一跳,刚想喊书麻,转过头发现我身边站着的是头鱼。

我下意识地想逃,双腿反而像灌了铅,移动半步都要费尽全身力气。

环顾四周,我发现这里是熟悉的天台,心里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。果然书麻站在栏杆边,面色苍白地看着头鱼边上的我。

忽然一股力量把我甩到地上,紧接着背上传来一阵剧痛。我痛得大哭,声音却像被棉花堵住了,嘶哑得不成样子的哭喊从我喉咙里挤出来,听着仿佛来自好远的地方。

“麻…麻……”

头鱼踩着我的手臂,我挣扎不动,眼泪横七竖八地淌了一脸。

在晃动的视线里,书麻扑过来护在我身上。头鱼一脚踩上他的背,书麻咬紧了嘴唇,还是有一滴泪啪地一下落在我的脸颊。

忽然四周暗了下来,头鱼和我身上的书麻都不见了,只留我一个人站在天台上。

吱呀。天台老旧的门打开了,走进来一个熟悉的身影。借着月光,我看清了那是书麻。我想喊他,可这回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,我只能看着书麻慢慢走到围栏边上。

星星很亮,月也很亮。凉凉的晚风拂过我和书麻,书麻的卷毛随风轻轻飘动。

他抬头望着天空,不知道在想什么往事。

我一下子知道了书麻要做什么。

“书麻!!!”

我无助地嘶吼,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,眼睁睁地看着书麻翻过栏杆。

书麻不像跳下去了,像是一只鸟,扑到空中。

我猛然惊醒。手紧紧地攥着被子,房间里其他孩子均匀的呼吸声,还有脸上凉丝丝的泪痕提醒我刚才的一切都是个梦。

我忽然觉得悲愤。

神是不会惩罚任何一个人的,他只会怪罪自己没能顾好别人。

所以就由我来吧。

TBc.
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